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别样的五一,多彩的五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0:42   浏览:

疫情的阴霾没有散去,今年五一假期没有往年的喧嚣,学生少了到景区游玩的惬意,少了品尝地方美食欣喜。今年的假期林学院学生依然忙碌,他们用别样的方式迎庆佳节,“玩”出自己的精彩。

五一期间,林学学生志愿者走出宿舍,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在校园里当起了校园树木知识志愿讲解员,为同学们科普校园树木知识;高年级同学走进实验室,自己动手做起植物、昆虫标本,用双手绘制大自然的美妙;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到实训中心动手制作实木校徽、精美镜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假期的充实与快乐。

同学们在讲解树木知识

同学们在制作昆虫标本

同学们专心致志的制作木质手工艺品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林学院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庆祝青年人自己的节日。

4月30日至5月3日,学生集中观看《建党伟业》、《遵义会议》、《南昌起义》等影片,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再现革命先烈们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华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并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录像,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集中观看历史教育影片

5月3日,开展 “10分钟话党史”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学生党员代表、团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活动,讲述百年党史英雄汇、故事会,进一步坚定“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现场

5月4日上午全体2020级学生到我校校史馆和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参观学习,了解农大百年发展史,感悟农大百年辉煌,了解河北的农耕文化,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和相关专业知识。

5月4日中午,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主题活动,回望初心使命,坚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铮铮誓言。

同学们集体重温入团誓词

生态1801班任轩昊说“今年的假期我很充实,我的精神食粮满满的一袋子”,林学1904班张冰说,“今年的假期我很感动,百年党史学习让我浑身充满力量”,林学1703班卞少杰说,“今年的假期我很惬意,我们一起“玩”出自己的精彩”,林学1804张赛男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青春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