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林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8日 17:51   浏览:

为做好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河北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林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做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及职责分工

1.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和管理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进行具体的复试考核工作。

2.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组,负责现场巡视、监督、接受申诉等。

3.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审核考生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复试过程诚信。

二、各专业调剂招生人数及调剂成绩要求

表1 各专业招生人数及调剂成绩要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

方式

需调剂

招生人数

成绩要求

备注

071300

生态学

全日制

3

同国家A类考生要求


0903J1

农业生态环境

全日制

3


注:拟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我院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接收调剂生的专业在调剂生源充足的情况下,按专业调剂计划数的1:1.5安排复试。

三、各专业复试时间安排


调剂生专业课笔试时间安排

内容

时间

地点

专业课笔试

4月11日8:30-10:30

林学楼2211

调剂专业复试时间安排

专业

时间

地点

生态学

4月11日下午1:30

求是楼2232

农业生态环境

4月11日下午3:20

求是楼2232


四、复试资格审查

严把复试入口关,加强考生复试资格审查,严防复试“替考”。与考生逐一签订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性和复试过程诚信。资格审查贯穿复试录取全过程,对资格审查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

(一)资格审查材料

考生须提供下述材料,材料要求为原件扫描件,并严格按照下述材料顺序整合成1个PDF 文件(文件命名格式:复试专业+姓名),截止4月10前,将复试资格审查材料(PDF文件)电子版发到66318035@qq.com 邮箱,过期则取消复试资格。提交材料时邮件主题注明“复试专业-考生姓名”,原件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资格审查材料顺序要求:

1.思想品德考核表(点此下载

2.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提供下述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并严格按照下述顺序装订成册,用燕尾夹固定(复印件必须用A4纸复印)

(1)《河北农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点此下载)。

(2)初试准考证。

(3)大学成绩单(加盖学校、单位或档案部门公章)。

河北农业大学或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应届生和往届生成绩单由我校相关学院或档案馆提供,考生无需自己准备。

(4)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原件备查)。

(5)学籍学历相关材料:

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尽可能延长有效期);

往届生: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尽可能延长有效期)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取得国外学位(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提供一份按时毕业承诺书(点此下载)。

3.对于有以下情况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①证件和本人不符或证件不全的;②往届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学历证书编号与提供的学历证书原件不符且不能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的;③没有达到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或与报考时的学历信息不符的。

七、思想品德考核

学生思想品德考核是复试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注重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核。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五、其他事宜

复试内容及复试成绩计算办法、总成绩计算与录取原则、复试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的处理办法等其他事宜按照“林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林学院

202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