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副总站长刘春延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6:31   浏览:

10月12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副站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春延做客学术大讲堂,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国有林场功能、目标及定位的探讨”的学术报告。林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专科生近500人参加报告会。期间,王志刚校长会见了刘春延并向其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报告会上,刘春延介绍了我国当前林业工作主要的职责和任务,以及国家对林业工作的重视和当前林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并从国有林场的生态定位、建设发展实践、自身特性和世界林业发达国家的通行做法等角度,介绍了国有林场应当界定为生态公益型事业单位的理由和依据。之后,刘春延作为我校优秀校友,为林学院师生讲述了自身多年扎根基层,从基层技术员到国家场圃总站管理层期间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不断进取的先进事迹。并寄语师弟师妹们珍惜学习平台,打好专业基础、优化专业结构;重视文笔功夫、提升沟通能力;养成良好习惯,具有担当意识。鼓励同学们“学林、爱林、知林”,传承一代代林业人的光荣传统,为再造河北秀美山川做出贡献。

(林学院 郑建伟)

上一条: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谭炳香研究员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谭晓风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