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6:31   浏览:

12月13-14日,应林学院邀请,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副院长Peter Marshall教授和UBC林学院助理副院长、亚洲事业部主任王光玉教授来我校考察交流。王志刚校长会见Peter Marshall教授和王光玉教授,并就林学学科建设、青年教师赴UBC学习进修、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探讨与交流。

交流期间,UBC林学院与我校林学院负责人就合作事宜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合作交流等情况,并就师资培养、合作办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等内容进行了交谈并达成合作共识。

在林学院学术报告厅,Peter Marshall教授和王光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UBC Faculty of Forestry and its Engagement with China”和“Climate Change and Forest Adaptation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林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Peter Marshall教授介绍了加拿大林业概况、林业教育现状以及UBC大学及林学院的概况、本科和硕士的专业设置、国际林业教育、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王光玉教授在报告中围绕“What’s happening to our climate”、“Main impacts on forests and forestry”、“Strategies for forest adaptation”、“Pilot studies to explore best management practices”、“Global network for combating climate change”等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气候变化对林业研究带来的影响。报告会上,Peter Marshall教授和王光玉教授针对气候变化、林业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等热点问题以及UBC大学的“2+2本科教育”、UBC国际暑期教学班、UBC大学录取方法、校园学习生活等相关话题与在场师生展开互动,并针对研究生学业规划交流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来访期间,Peter Marshall教授和王光玉教授参观了河北省林木种质资源与森林保护重点实验室、学院综合分析实验室、土壤分析实验室以及木材加工实习工厂,考察了西陵教学实习林场。通过考察交流活动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友谊。双方都希望,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