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林业厅王忠副厅长为林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6:31   浏览:

河北省林业厅王忠副厅长为师生作报告

12月14日下午,林学院邀请了我校林学86级的校友、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忠在科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河北省林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与林学学子成才”的报告。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以及2013级、2014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忠副厅长介绍了我省的林业现状,他结合“APEC蓝”、“十大生态危机”、“地球之肺”等网络名词论述了林业在生态环境中的主体地位;结合我国当前的生态环境问题、十八大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的七点要求,讲解了当前我省林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给师弟师妹提出了把专业知识学深学透、以各种社会活动为媒介锻炼自己融入社会的能力、养成良好习惯提高自己的抗挫能力等建议。王厅长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学林、爱林、钻林,要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和力量。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认识自己的专业,尽早地给自己找好定位,尽早地规划自己的职业之路。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